Jason Kidd神邏輯,這一球的部署是謹慎?還是多此一舉? 文字

籃球部落於 21/12/2017 發表 收藏文章
昨日公鹿主場對騎士,兩隊今季第三次碰頭,公鹿終於以119:116擊敗騎士。在第四節最後5秒,雖然公鹿領先五分,但未到最後一刻始終不能鬆懈,LeBron James在關鍵時刻射入三分,把分差數逼近至兩分分差,當時騎士已經沒有暫停,時間還有1.9秒。
而在時間剩餘1.9秒情況下騎士被逼使用犯規戰術,使Khris Middleton獲得兩個罰球,當時時間尚餘1.4秒,而只要Middleton兩罰全中,就可以把比分拉開至120:116,騎士要在1.4秒內取得四分追平幾乎是不可能任務,但偏偏Middleton在第二個罰球射失,而這竟然是教練Jason Kidd下的命令,要Middleton在第二個罰球故意射失,而Kidd在賽後則談到這一球的佈署。

「我跟他(Middleton)談過這一球的部署,當時我叫他要射失第二個罰球。我們要讓他在後場起手...如果我們射入第二個罰球,他們仍可以開出界外球,在半場接球起手,如果我們犯規更有可能讓他們獲得3+1的機會。所以我們鋌而走險讓他們後場出手。」

結果正如Jason Kidd所料,LeBron在取得籃板後立即出手,但最終沒有射入,公鹿有驚無險獲勝。

不過有人認為Jason Kidd這球的部署是多此一舉,與其叫Middleton射失第二球,倒不如叫Middleton兩罰全中,然後叫球員不要犯規,即使騎士命中三分,亦可以避免3+1的情況發生。

在數星期對活塞的賽事,最後12秒,公鹿仍領先103:99,但公鹿竟然還採用犯規戰術,把活塞球員送上罰球線。
雖然公鹿這兩場都嬴了,但Kidd的部署實在令人難以理解。
《女士復仇 之 港女復仇記!?》

留言

會員
我要評論
請按此登錄後留言。未成為會員? 立即註冊
  • 然后
    然后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1

    想太多的kidd

  • 盧家樹
    盧家樹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2

    贏到波就係好波

  • Kong Shu Yian
    Kong Shu Yian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3

    120:116,球员全部让开还有什么3+1啊,就算进了还是赢啊

  • 洪瑄璟
    洪瑄璟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4

    我剛剛看以為是傑森史塔森

  • 呂浩然
    呂浩然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5

    我覺得Kidd 岩

  • 呂浩然
    呂浩然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6

    始終3+1風險大

  • 日奎鈞
    日奎鈞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7

    對活塞那一場我覺得犯規有道理

  • Sky Cheung
    Sky Cheung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8

    JKidd 俾你估到就唔係JKidd啦😂

  • 王昱崴
    王昱崴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9

    罰進之後全部待在三分線內兩步~搞定!
    活塞那場就有道理了

  • 洪佳佳
    洪佳佳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10

    1.4秒要打四分 說真的多慮了.....除非發生跟喬丹最後一次明星賽的時候 小歐尼爾犯的離譜錯誤一樣😭😭😭😭

  • Chun Ki Leung
    Chun Ki Leung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11

    依家d球証禁唔專業,最後1.4秒有3+1都唔出奇

  • Chun Ki Leung
    Chun Ki Leung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12

    分分鐘加多個T反勝

  • 李威諭
    李威諭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13

    洪貫耘來囉

  • Roy Liao
    Roy Liao 於 21/12/2017 評論 NO. 14

    我認為這球沒什麼問題,

    你們要想,如果他最後一球進了!

    騎士打個快攻兩分

    然後騎士隊半場防守

    其實說真的,勝負很難定,

    因為只要半場防守球傳不出去,五秒到了,就會變成騎士的球,到時候只要禁區快攻兩分,還是有機會打延長,

    但是球如果沒進,全場要投三分,而且還是拿球就要出手,其實很難,

    連CURRY都不見得辦的到了,

    別忘記,詹皇老歸老,但能力還是不輸公鹿,如果半場快攻時間剩下0.4~0.6秒,守下五秒發球,都有可能會打延長賽

    個人淺見

  • Channel Yin
    Channel Yin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15

    Chico On 尋日我既疑問有解答喇
    Jason kidd 會唔會諗多左

  • Ku Ka Yip
    Ku Ka Yip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16

    反正贏了就是all planned

  • 葉至皓
    葉至皓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17

    這有什麼問題,莊家要殺大小讓分啊

  • 陳小維
    陳小維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18

    罰進不犯規就好了
    多此一舉幹嘛

  • Wei Xuan Shen
    Wei Xuan Shen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19

    1.4秒 4分 真的不用想太多

  • 汪家榮
    汪家榮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0

    2球都進贏4分就沒戲看了就是要賭會不會賽進3分打延長給騎士贏啊nba都是在演戲的有時真真假假看一些執行戰術就很好笑了

  • 曾貴麟
    曾貴麟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1

    曹馭博

  • 張凱崴
    張凱崴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2

    讓LBJ直接投球一定比發球後再投球好阿
    畢竟如果再發球他們有機會跑出空檔
    如果直接投球可以放投
    畢竟幾乎投不進

  • Nicholas Lai
    Nicholas Lai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3

    球証可能有賭波,可能會黑哨

  • 李奧
    李奧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4

    其實也就保險打法 我覺得謹慎點沒錯呀
    我刺迷到現在都還記得老魚0.4秒殺死了我們

  • 曾理
    曾理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5

    沒問題啊
    還好吧
    正常啊

  • James Wu
    James Wu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6

    Good

  • 德克斯特
    德克斯特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7

    我能理解一點點 kidd是以一位球場下的角色在思考吧。他把他能控制的勝率條到他認為最高就這樣而已。因為他應該當時沒能有時間確保通知全場球員不要犯3+1的規。

  • Siu-kee Aaron Hui
    Siu-kee Aaron Hui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8

    贏了,就是一切

  • 陳揚善
    陳揚善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29

    劉宇哲上次跟你說ㄉ

  • Jhong-Yi Guo
    Jhong-Yi Guo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30

    因為怕黑哨

  • Line Bruce
    Line Bruce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31

    將球罰進,錶不會動且對方可能已經部署底線發球長傳前場的戰術,雖然機會不大,但選擇罰不進,球碰框之後,只要有人碰觸球就開錶,變相強迫騎士把邊線球開在離進攻框最遠的位置,只剩一點多秒,還要搶籃板,然後傳球並且投進,難度也不小。

  • 陳柏翰
    陳柏翰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32

    其實教練自己買了單雙...

  • 伍威儒
    伍威儒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33

    他很了解現在NBA的生態
    「明星哨」
    你不守我我貼上去投完裝倒
    裁判一樣吹
    最後莫名其妙變延長賽
    怎麼辦?
    HARDEN跟LBJ又是用這招的佼佼者(叫JAMES的都....?)
    更何況沒進一彈開錶就開始跑
    騎士時間更緊
    原本1.4可能拿到球已經剩下1.0了
    還要從後場衝到前場
    完全可以了解這整個部署阿

  • Jay Ho
    Jay Ho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34

    Steven Liu hit me

  • 曹伯均
    曹伯均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35

    領先4分,剩1點4秒,公鹿球員全部站在旁邊都能贏

  • 鄭濡
    鄭濡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36

    Kidd難道是怕底線發球的阿雷U?

  • Ian Liu
    Ian Liu 於 22/12/2017 評論 NO. 37

    多此一舉+1

  • Yu Hsin Hsu
    Yu Hsin Hsu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38

    我認為這個部署完全沒問題
    質疑的人才有問題吧,現在的NBA是活在:就算我不守你,你故意帶球衝過來撞我,我都會被判犯規的年代

  • 洪芠軒
    洪芠軒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39

    這一球大概在演練吧~

    演練 心臟 @@

    公鹿球員:經過這一季之後,再也沒有令人驚訝的戰術了

    P.S.不禁回想起 水杯門事件 XDD
    真是一絕~

  • Mark Yu
    Mark Yu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0

    誰是總教練?

  • 彭信介
    彭信介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1

   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第一球沒進,第二球就放棄,讓時間拖過去

  • 施宏達
    施宏達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2

    這樣才是有在動腦吧,如果輸球什麼都不是

  • Tehung Cheng
    Tehung Cheng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3

    直接開秒而且在底線,很合理啊

  • 陳裕仁
    陳裕仁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4

    贏了就是好球

  • 黃偉傑
    黃偉傑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5

    不懂就是太淺了。。。我不懂!

  • 黃皓宇
    黃皓宇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6

  • Jason Lee
    Jason Lee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7

    Kidd表示會這麼說無疑的就是要引起球迷討論,那是剛好沒罰進才這麼說的,實務操作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指令

  • Vincent Wu
    Vincent Wu 於 23/12/2017 評論 NO. 48

    怕對手用hit me搞一次暫停?!(誤)

快捷鍵:←
快捷鍵:→